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

【推薦】我的紐約導遊是藝術家


作者:《La Vie》編輯部
出版社:麥浩斯
出版日期:2008年01月12日
語言:繁體中文
 ISBN:9789861201443
裝訂:平裝
(封面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)

         許多人都會將「紐約」作為求學或是旅遊的首選,究竟紐約最與眾不同的魅力在哪裡?很多人會說是因為「人」的集結,而有不同的文化衝擊;因為文化的的衝擊,而開啟了不同的思考觀點。多元文化的累積、藝術創意的刺激、明快的潮流衝擊,以及機會無限的紐約,總是讓人趨之若鶩。
        這本書以從歷史與當代,雙向的角度來解析紐約藝術,傳達出紐約多重的藝術特質。並結合在紐約居住多時的藝術家們,如李明維、李玉玲、胡乃元等人,從藝術家眼中的紐約,在佐以「住遊」+「旅遊」的方式,兼顧深度及廣度來呈現紐約的藝術特色面貌,像是令小編神往的上城區美術館帶,主打不同收藏的館舍卻因傳承累積一致傾囊分享的好意,讓旅人可以透過仔細欣賞,從溫舊時代細緻、華麗、溫暖的品味。書中並提供大量而明確的藝術資訊,閱讀這本書可以很清晰地找到切合自己偏好的紐約,快速地進入紐約最深層的藝術樣貌,小編認為這是一本熱愛藝術且崇尚自由旅行者很實際的參考用書。

雅珞的書牆有這本書喔~快來借閱吧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